非政府组织哥本哈根举行人民峰会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正在哥本哈根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受到非政府组织的高度关注,大约有一万名非政府组织的成员于此同时举办气候峰会的人民峰会。请看来自哥本哈根的报导。

气候峰会除了人数众多的联合国成员国的官方代表团以外,数以千计的关心气候变迁问题的活跃人士和非政府组织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不像联合国的气候峰会那样,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人民气候峰会不需获得许可即可参与。这里聚集了大约上万名非政府人士正在等待世界各国领导人的最终草案。

在未来的30年化石燃料应完全停止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5年每个国家人均应不超过吨。这是在联合国气候峰会期间参加不正式的人民气候峰会人士们的主要建议。

在气候峰会的第三天的活动上,“亚马逊印第安人、马拉维农民、西藏僧侣和格陵兰的因纽特人就如何对抗全球气候暖化议题交换了意见。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召开非政府组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个人合作。但是,这个会议也是通过文本的方式就像第十五次缔约方的参与者那么做,文件题为“人民宣言”。一旦最后由非政府组织首脑会议通过所拟定的声明,下周在哥本哈根将提交给世界各国领导人。

这个论坛会是由丹麦政府赞助。该倡议来自地球之友国家分支机构——丹麦环境组织。

新唐人记者小菲、学智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