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首展彭怡平摄影集《她的故事》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2009年12月3日至2010年1月10日,台湾著名旅法艺术家、作家、摄影师、影评人彭怡平女士,首度在巴黎的摄影艺廊奥特弗耶(Hautefeuille)展出她的摄影作品集《她的故事》。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不仅能打开你我的眼界、丰富我们的心灵,更希望能让全天下女性从中得到面对人生的勇气与智慧,拥有一个璀璨而丰富的人生。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法国巴黎发来的报导。

《她的故事》摄影作品展自问世以来,在台湾引起了广大反响,2009年12月3日至2010年1月10 日在巴黎首度展出。作者彭怡平女士从游历的四十几个国家中筛选出种族、宗教、性别文化、地理位置、历史人文风貌及经济政治条件皆异的十二个国度中的女性,透过这些女性的故事,向人们呈现出当代女人的生活面貌,以及她们的希望与梦想。

彭女士说:“我在这本书里面,我叫her story ,用纯然女性的角度去写女人的故事,写她在历史里面扮演了一个绝对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但随着历史巨轮的滚动,她慢慢的、一点一滴的就要消失了,我几乎是一个非常急迫的请求,请大家重新的注意女性历史,每一天都有多少女性在人类的历史里面一点一滴的消失,而她们的贡献却完全没有人提到。”

此次展览中展出了其中的9张代表作,以《工作中的女性》、《母亲》、《有梦想的女人》三个主题展出,还原女性的真实面貌。

彭女士给我们介绍了其中的一副作品:我看到这位母亲用一种邀请我的方式告诉我,她的孩子会站起来,尽管她的孩子快没有力气,快要饿死了,她不断的鼓励他的孩子站起来,那种力量,“我认为这是上帝给我的礼物,我一向认为影像不应该是停留在悲惨,而是透过悲惨传达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是尽管我的现世人生是很辛苦的,但是我的勇气、我的坚毅,我怀抱着希望,让我从一个人生的困境里面站起来。”

彭女士从摄影与文学的角度,介绍了世界各地的女性。《她的故事》这本书预计于2010年出版法文版和中文简体版,以及摄影作品展。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