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华人餐馆劫案是一个团伙所为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在今年下半年,多伦多的万锦市和列治文山发生了多起中餐馆被抢劫的案件。对此约克区警局和列治文山万锦市华商会共同举办了新闻发布会 ,公布案件的进展和如何防盗等信息.

警局向华商会报告了案件的进展以及华人商家要注意的事项。根据约克区警察局的资料,该区从8月到12月间共发生了7桩抢劫案,针对的对像都是中餐馆,案件大多发生在晚上的营业高峰期。约克警局说,目前警方已经确定这7桩案件都是一个抢劫团伙所为。

约克区警局局长拉巴都:“这是一个类似的团伙所为,根据他们作案的时间,作案的手法,作案的地点,有些地方被抢劫了2到3次,作案的过程,这些都让我们得出结论,这是一个团伙干的。”

警方说现在正在加紧破案,希望早日把罪犯绳之以法。同时警方也会对社区加强警力,包括增加巡逻,出动警犬追踪罪犯,以及动用直升机巡逻等。

华人社区对于警方的迅速反应表示满意。餐馆老板杰克.马:“警方都很紧张,积极去面对,希望将窃贼早一点抓起来。”

商会代表认为窃贼盯上华人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华人不愿意站出来说话。

商会代表梁中心:“ 我们华人是特别怕事,有事了就说算了,让保险公司保,或者不用报警好了,他们怕约报警会越被人欺负,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我们是在一个民主社会里,这种事是越提高警觉才能越防止。”

警方同时还提醒安装监视器,及时拨打911等,受害人不必担心语言障隘,因为911提供包括中文在内的多语种服务。

新唐人记者麦奇在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