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峰会场外建冰雕 突显全球暖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为突显全球暖化问题的严重,丹麦冰雕家们,星期四,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联合国气候峰会的会场外,雕刻大型冰雕,以提醒与会者全球暖化问题的严重性。

雕刻家们忙着以电锯切割四吨重的冰块,雕刻出一尊三米高的马赛战士与另一尊妇女怀抱婴儿的大型冰雕像。

慈善团体乐施会表示,他们在会议场所外竖立马赛战士的冰雕像,主要目的是要借着冰雕的慢慢融化消失,提出对于人类贪婪导致气候变迁最强有力的控诉。

东非肯尼亚的马赛族部落现正遭受严峻干旱的打击,牲畜大量死亡,生计受到严重影响。

冰雕家索伦尼尔森(Soren Nielsen)说:马赛族部落正忍受因全球气温升高而引起的水源枯竭,如果你这么看,冰雕缓慢融解正像征着马赛族日愈恶化的干旱问题。

12月7号到18号,在丹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目的是要协商出一份减碳新协议,以接替即将在2012年期满失效的“京都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