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欲以150亿美元股票还政府纾困金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正和美国政府进行磋商,希望以150亿美元股票偿还政府资助的纾困金(TARP),以便从薪酬限制中脱困,但相关协议是否会在近期内达成仍未可知。

花旗集团最初向美国政府借贷450亿美元,其中政府把250亿美元转换成股票,从而使美国政府持有花旗集团34%的股份。

花旗迫切地希望清偿政府债务,如此一来才能避免随着政府三期援助金而来的高层主管薪酬限制。

美国投资公司罗克戴尔证券(Rochdale Securities)的资深银行业分析师迪克博夫(DICK BOVE)说:花旗集团的管理部门急着让政府同意偿还贷款,会使集团从公共关系中获益甚多。偿还时间点很关键,花旗集团希望在年底之前偿还部分债务,以便从政府限制薪酬中脱困,这样可以留住最优秀高层主管。

另有消息来源说,对于花旗的还款计划,美国财政部的接受度比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Deposit Insurance Corp)要来的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