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流疫苗接种远低于预期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在中国甲型流感疫情正在持续蔓延,不少地区已进入甲型H1N1流感高发期。随着新年和中国新年假期的临近,大量人潮返乡,甲流可能进一步大范围扩散,状况更令人担忧。星期五,中共卫生部门也承认中国甲流疫苗接种远低于预期。

中共卫生部官员星期五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中国甲流疫苗接种远低于预期。

随着天气入冬,加上新年和中国假期的相继来临,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将可能有数以百万计的返乡人潮大量流动,但疫苗施打工作并不顺利。专家对此情况忧心忡忡。不过卫生部官员却将部分原因推脱为百姓对疫苗安全性的担心。

中共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Liang Wannian)说:从我们疫苗调出,到最终接触到疫苗,并且对人群实施接种,这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是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那么,也不排除我们一些老百姓对我们疫苗安全性的担心。

但令百姓和专家们担心的问题是,中共隐瞒实际甲型流感疫情的数字。中共卫生部日前发布官方数据称,上个星期因甲型H1N1流感死亡的就有125人。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90.3%。中国著名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医师表示,很多甲型流感相关死亡病例被以普通感冒隐瞒不报,他对目前官方报告的死亡病例数表示高度怀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