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筹资帮助穷国对抗全球暖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欧盟气候基金是哥本哈根气候会议谈判能否达成长期协议的关键部分。在欧盟首脑会议上,欧盟正在为帮助贫穷国家应对全球暖化筹资。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哥本哈根的报导。

12月11日,欧洲各国政府同意拿出更多资金,未来3年每年将拿出24亿欧元作为短期气候基金,帮助贫穷国家应对全球暖化的影响。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东欧国家不愿意参加削减昂贵的排放量或给予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基金资助。为建立一个数十亿欧元帮助最贫穷国家遭受气候暖化的基金,欧盟也曾向东欧集团施压。

哥本哈根的气候峰会谈判上,发展中国家正加紧对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施压,以求得到长期资金的保证。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培训,规划和修复的需求上。

与此同时,欧盟各国同意减排量将达到1999年的30%。每年24亿欧元的资金,德国、英国和法国将分别支付20%。

这笔资金作为短期帮助最贫穷国家应对全球暖化的影响,特别用于帮助非洲国家。

新唐人记者小菲、李璐丹麦哥本哈根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