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率先 打新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12月12日讯】新流感疫苗,明天将全面开打。新竹、高雄都有百货卖场,准备推出打疫苗送文具、农产、甚至抽奖。不过,记者却发现,台北市府今天却已经提前在市府一楼帮员工、民众施打,还订出明天要达到五万六千人打疫苗的目标。

市府大厅摆起桌椅,可不是在办活动,而是市府开始为员工,注射新流感疫苗。就连洽公民众听到可以提前施打,也赶紧来排队。

民众:“全民扩展的话 对我们来讲是很不错的阿。(还满方便的是不是) 对啊对啊。”

不过也有人观望。

民众:“我不会想打耶,(为什么),因为现在还在尝试的阶段嘛。”

替员工施打疫苗,民众也来者不拒。但不是说好星期六才正式施打,北市府怎么抢先中央?

北市疾管处长 颜慕庸:“因为他的都是属于公务体系,防疫人员的一环,所以我们没有抢先。”

强调一切配合中央,周六全民打疫苗,各地铆足劲宣传。新竹的大润发、大远百,打疫苗会送文具﹔高雄好市多送农产品、梦时代办抽奖。北市以300家医疗院所取胜,还推出揪团200人,到点服务。各地铆足全力作服务,因为大家都分配到所谓的"业绩目标"。像是台北市,礼拜六必须达到5万6千人打疫苗,疾管处长一早还在"催票"。

北市疾管处长 颜慕庸:“那至于所谓业绩压力,本来这个压力是为了全台湾的健康的压力,就是说越多人出来打,我们越早脱离疫情。”

尽管打疫苗出现的晕针现象,是正常反应,却也影响民众接种意愿。全民开打的成绩如何?周末就会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