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将举行总统决选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讯】智利总统选举于星期天(12月13日)结束,由于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赢得超过50%的选票,智利将在1月17号举行总统决选

保守派候选人、亿万富翁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era) 在星期天的总统大选中得票最多,他获得了大约44%的选票,得票处于第二位的是智利前总统、参议员弗雷,他获得了大约30%的选票。由于没有人赢得超过半数以上的选票,根据智利法律,智利将在1月17号在皮涅拉和弗雷之间举行总统决选

皮涅拉和弗雷在得知选举结果后都举行了庆祝集会。

保守派总统候选人皮涅拉(Sebastian Piera) 在集会上说,“我要借此机会再一次的向弗雷参议员提议,让我们举行一次干净的选举,一个关于国家未来的想法和建议的选举,一个没有舞弊行为的选举。”

左翼候选人、参议员弗雷(EDUARDO FREI)在支持者集会上说,“未来的智利政府不应该是一个握有经济、媒体和政治大权的强势政府,我们反对这样的政府。”

67岁的弗雷曾经在1994年到2000年其间担任智利总统。

如果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商人、保守派候选人皮涅拉赢得1月份的决选的话,那将是智利50年来首次出现一名保守派人士领导这个国家。由于智利人民对上个世纪70年代皮诺契特的独裁统治深恶痛绝,因此保守派在过去的50年里从未赢得过总统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