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警方拘捕千名示威者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电】气候变迁会议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数万名示威者在哥本哈根街头要求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应付气候变暖问题,丹麦警方逮捕了近千名示威者。

据BBC报导,哥本哈根的示威集会大部分是和平举行的,但当一些年轻人开始投掷砖头和玻璃瓶,并打烂窗户时,防暴警方迅速行动,拘捕了968人,其中包括400名来自欧洲激进组织的成员。

主办团体估计有10万人参加游行,但警方称示威人数约有4万人。示威者从哥本哈根市中心出发,游行六公里,前往气候变化大会的会场贝拉中心。

过去一周,哥本哈根曾有过小规模的示威抗议,但周六的示威游行是最大的一次。

主持气候峰会的丹麦前环境部长赫泽高说,很多年的时间才形成了各国要求应对气候变暖的这种压力,这种情况在很多国家首都举行的示威活动已有所体现。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星期五就将闭幕。但是,不少与会代表抱怨说,目前所取得的进展微乎其微,而大会的氛围则是一些国家在减排问题上相互指责。

穷国称这个文本未能承诺确定具体的资金援助方案,而美国则抱怨中国和其它一些经济正在高速发展的人口大国未能在减排方面作出严格要求。

美国谈判代表乔纳森·珀欣说,该文本草案没有解决新兴经济体的碳排放问题。按照目前的方向,这个文本草案根本不可行。他的看法得到了欧盟、日本和挪威的支持。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发言人梅尔表示,富国正试图重新讨论两年前在印尼巴厘达成的协议,呼吁发展中国家在获得资金援助的情况下减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