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决定圣诞新年期间罢工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讯】星期一(12月14日),在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宣布出现37亿英镑(60亿美元)养老保险赤字,需要巧妙处理西班牙Iberia航空并购案后,该公司空乘人员宣布将从12月22日起,进行为期12天的大罢工

团结工会发言人表示,为抗议资方裁员和员工合同变更纠纷,抽选了13000名空乘人员进行投票,其中92.5%的人赞成罢工

预计罢工期间,英国航空的客流量达1百万人次。本次罢工估计将给英航造成5000万英镑(8108万美元)的营业收入及退票损失,也会给其他航空公司带来巨大的客流压力。

乘客吉玛-埃文斯说:“在圣诞节期间罢工对乘客影响最大!对像我这样要渡假的人真的不公平。”

航空运输用户委员会的西蒙-埃文斯说:“圣诞节期间,其他航空公司没有能力运送这么多乘客。”

英航首席执行官威乐-华尔士表示,公司将尽最大努力降低本次工会活动的影响,但他没有提供细节。

当天,英航的股票下跌0.1%,公司市值约23亿英镑(37.3亿美元)。英航希望四分之三的空乘人员接受今年加薪2-7%,明年不加薪的条件﹔将3000名员工由全职转为兼职﹔并将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的长途航班空乘人员的等级从15降到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