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自行车要考驾照引不满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近年来,轻便,简捷的电动自行车越来越为中国人喜爱,遍及城乡,风靡全国。可最近,政府关于电动自行车也许要考取驾驶执照的规定,引起轩然大波。

中国标准管理委员会公布新规则说,车身超过40公斤、或时速超过20公里的电动自行车,应算作摩托车,必须考取驾驶执照。消息一公布,立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公开的辩论。

很多靠电动自行车上下班的人,对新规定明显的不满。

马女士说:“我认为根本没有必要,骑电动自行车要什么驾驶执照呀?”

这一新规则,可能迫使许多人,放弃购买电动自行车,而去购买摩托车或汽车,这将使机动车道路更加拥挤。

北京的翟先生表示:“如果还得考驾驶执照,就不买电动自行车了。我就干脆开汽车了。”

电动自行车制造商则表示新规则不公道。是为了维护大型摩托车制造商和国有公司的利益,拿老百姓和中、小私有企业开刀。很多地方工业团体,要求针对新规定,举行公开听证会。

中国有近2000家电动自行车制造商,每年生产两千一百万辆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许多制造商和一些私营企业,担心新规定会把中、小型企业赶上绝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