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飞被囚期间遭围殴 刘正有关单间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报道)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绝食抗议非法关押而遭暴力殴打。另外,被控诈骗的刘正有夫妇,妻子已批捕,有消息指刘正有被单独关押,亲友担心他受虐。

在国际人权日前夕被警察从家中强行带走的四川维权人士、行为艺术者陈云飞,在地方政府的物业中被囚禁一周,周二傍晚被蒙着头由警察送回家。他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说,由于绝食和敲窗户抗议,获释前一天晚上遭到看管人员3人围殴,现场另有4名政府人员和警察旁观:“他们把灯关了,蒙上头,对我殴打。当时房里有7个人,3个人动手,4个人看着,包括警察也看着。我从昨天上午8点半开始绝食到今天下午5点,他们把我送回来。我要求警察带我看病,他们不带。”

07年六四期间,曾在在成都晚报上刊登向六四英雄母亲致敬广告的陈云飞,曾因此事被公安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留,其后处以监视居住半年。此后,他继续以各种行为艺术表达公民诉求,去年人权日前夕他就身背着温馨小提示:“公仆,请您不要对主人动粗!”等字样的标语牌在街头散发“世界人权宣言”传单;09年初以来他上街时总在背上别一张纸,写着请官员公布财产,虚心接受百姓监督。此外陈云飞还关注四川当地各类维权的案件,因而成为警察长期监控骚扰的对象,此次已经是今年以来第4次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拘禁,陈云飞称为“绑架”。 他估计与人权日以及近期他以行动关注成都拆迁户唐福珍自焚等维权事件有关。

在被监禁期间,他继续制作“公益广告”:“我在那里面也作了两个牌子,一个就是我平时背的那个挽救中国官员的公益牌;另一个牌正面写的是同胞冯正虎在日本国门受难受辱,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背面我写的是,热烈祝贺世界人权宣言诞辰61周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吃饱了饭。”

与此同时,另外一名四川维权人士,有自贡民间信访局长之称的刘正有,11月11日被以涉嫌诈骗拘留,他的妻子胡玉兰也在十多天后被以同一罪名拘留。据维权网消息,胡玉兰家人日前已经收到她被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的通知书,签发日期是本月7日。另外维权网还引述其亲属说,送东西给看守所内的两夫妻时,能打听到胡玉兰关押在第27仓,但是打听不到刘正有被关押在哪个仓,由于当地有人被毒打后为防止消息外泄而单独关押的先例,引起家人对刘正有情况的担忧。

刘正友维权同道,自贡的罗先生周二再次给看守所送去100块钱,希望改善他在里面的待遇,罗先生说,难以得知他在里面的情况,同时,寻找辩护律师也很困难:“我知道他关了单间,没有仓号,我今天给他送了100块钱去,现在没有消息,我们着急得不得了。我们找律师找不到,本地的律师不敢出面,只能等待外援。” 

本身也是失地农民的刘正有,近年一直用自己维权的心得和法律知识,帮助自贡当地有同样遭遇的基层民众打官司、上访,同时也在网络上发表文章呼吁关注当地政府主导的征地、拆迁暴力。

罗先生批评以诈骗名义抓捕刘正有两夫妻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怎么诈骗呢?没有的事!都是编造的,其实就是因为他为老百姓呼吁得太多了。他不分男女老少、贫困、有没有背景,谁找他他都乐意帮助,从来不收一分钱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