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大学城爆发群聚性甲流疫情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近期中国福州大学城爆发群聚性甲流疫情,福州大学和福建师大等院校都有上百学生集体发高烧,造成学生恐慌,但校方封锁消息,没有对外公布疫情。

福建师大胡姓学生表示,近期大学城里疑似甲流病例激增,实际确诊人数都不公开,目前他的学校有一栋宿舍封楼,隔离了上百人。

胡姓学生:“疑似甲流的还是满多的,学校隔离了好像很多人了,疑似病例大概一、两百吧,人心惶惶,感觉比较怕。”

福州大学王姓学生表示,学校隔离了100多人,校方对外封锁消息。

王姓学生:“我们学校现在非常非常的紧张,发烧有点多,差不多应该超过了一百,然后把他们给隔离起来,所以让大家还是有点害怕。”

福州大学吴姓学生表示,学校从上周开始爆发疫情,比较严重的班级停课了。

吴姓学生:”那个恐慌嘛,就不公布了,大家都戴口罩,得甲流比以前多一点吧,把课上完嘛,然后大家就赶紧回宿舍。”

福州大学几个部门的校方人员都拒绝证实甲流蔓延的情况,该校宣传部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没有啊,没听说这个情况,都在上课上班。”

据大陆官方报导,近期福建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已达到九成以上。同时,福建报告新增聚集性疫情38起,其中学校37起,医院1起。福州大学城的福建师大封校,附近的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跟闽江学院皆陆续传出疫情。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