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平:珍惜生命 请公开真实疫情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讯】综观大陆新闻专业媒体的报导,目前中国大陆新流感(H1N1)流行进入高峰期,蔓延形势已经失控,中共卫生部日前下令不作排查,也不公布真实疫情,各地医院按普通感冒治疗。

河北保定地质大学长城学院人员向本报透露,保定所有高校因新流感都已封校。12月2日一位中国网友的男友确诊为H1N1新流感,她说:“H1N1新流感就像渐渐逼近的魔鬼,同事的大爷得了H1N1新流感,住进重症监护室,半辈子的积蓄都花光,爸说万一他得了这病,要花这么多钱的话就别治了,我真是又心酸又害怕。”

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说,截至11月29日,全中国H1N1新流感感确诊病例9万1,000例。近1万9,000人住院治疗或在家隔离。死亡数字4日修正为200人。他还说,H1N1新流感感持续在中国大陆蔓延,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数仍在上升。

北京的疫情尤其严重,卫生局局长方来英23日透露,北京约有40万人感染H1N1新流感,至11月29日确诊病例为9,207例,其中住院治疗3,319人,死亡28人。

广东省卫生厅通报,截至11月22日全省流感病例6,094例,重症病例49例,死亡7例,报导称广东大中小学校已成为H1N1新流感的“重灾区”,该省近日发布预警,未来最高峰期可能超过千万人染病。

上海市官方统计,截至12月5日,累计确诊流感病人2,202例,其中重症45例,死亡2例。深圳市卫生部门表示,保守估计深圳H1N1新流感患者超过 100万人。辽宁省干部会议透露,全省有400万流感患者,H1N1新流感患者占80%,死亡率1%。已死亡的H1N1新流感危重病人的肺都烧白了,专家称为白肺。

截至12月5日,甘肃官方公布累计病例3,678例,重症94例,死亡10例。疾控中心人员表示,第一例死亡病例是10月5日,到现在全省都有死亡病例。内蒙古自治区截至12月4日,累计新型流感确诊病例1,018例,其中已治愈900例,死亡病例7例。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表示,最近从全球流感监测数据库中的病毒基因资讯中,发现中国的H1N1新流感病毒在今年六、七月份出现了变种病毒的病例。中国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表示,曾在8例H1N1新流感病例中检测到H1N1新流感病毒HA基因第222位点突变。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专家认为,病毒变种后可以更深入呼吸道,引发更严重症状。

曾揭露2003年大陆隐瞒“萨斯”疫情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对中国H1N1新流感死亡的数字仍然质疑。希望中国不要重蹈覆辙,应该公开疫情,珍惜人类的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