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大罢工 伦敦法庭今裁决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讯】伦敦法庭将于今天作出决定是否发出强制令,禁止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座舱空服员罢工。由于英国航空公司工会投票决定的罢工期间为圣诞和新年,向来为民航业最繁忙的时刻,英航罢工如实施恐将打乱上百万名乘客的行程。

英航于今年十一月宣布缩减空服员人数,冻结薪资两年。之前还推出自愿离职方案,约有一千名空服员离职。英航近年来亏损连连,今年上半年亏损达二亿九千二百万英镑,创成立以来最高记录。该公司表示,未来还必须再裁员一千两百名员工。为抗议资方裁员和改变员工合约条件,从而引发了此次工会投票决定的大罢工。

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昨天呼吁双方尽快解决这项争议,说他“非常担心”这起可能发生的罢工。

而工会领袖伍德利(Tony Woodley)则表示,虽然工会成员希望避免罢工,但是不会在要求上让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