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乐观等待签署气候条约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讯】星期四(12月17日),联合国气候峰会进入倒计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尽管气候谈判进展缓慢,但他对最终签署协议持乐观态度。

当天,潘基文在哥本哈根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你所能想像的最复杂、最困难的谈判过程。我相信在哥本哈根我们能签署一项协议。所有主要的角色都来了。”“130多名世界领导人聚集在这里。如果他们不能达成协议,谁还可以?”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在会议临近尾声之际宣布,将与其它发达国家一起,到2020年每年资助穷国1000亿美元。潘基文欢迎美国打破僵局之举,他同时明确要求中国接受更严格的环保标准。

有人担心气候大会可能无功而返,潘基文说:“我确信,目前的谈判将生成强有力的政治推动力。”

目前,美国、欧盟、日本及其它发达国家,预计将支持“快速启动基金”,在2012年前,每年出资约100亿美元支持贫困国家。

如同以往削减核武器条约和贸易协定一样,美国官员要求设立检测机制,确定各国对气候变迁承诺的责任是否付诸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