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圣火在多伦多点燃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讯】12月17号,冬季奥运会的圣火在加拿大多伦多市的市政厅前的Nathan Phillips 广场上点燃了,有上千民众在现场观看了这一刻,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火炬在多伦多的传递情况。

奥运女子冰球金牌得主 Vicky Sunohara代表多伦多在市政府厅前点燃了圣火火炬盆。上千人在现场观看了这一场面。

从今天凌晨5点开始,火炬传递手就从多伦多东部的奥沙华市出发,经过大约6个小时的火炬接力,于上午11点抵达了华人聚集的万锦市。火炬手中有运动员、名流以及普通百姓。

每个火炬手只能跑短短的300米,但这对于来自魁省的火炬手兰迪来说是终生难忘的一段路:“我把这一刻叫做不可思议的经历。”

而人们在零下8度的寒风中夹道欢迎火炬的到来。等待了近1个小时的扬先生和太太很高兴能等到这一刻。

扬先生:“ 非常好,让我想起了20年前卡尔加里的冬运会。”

扬太太:“非常好,我希望能加入,虽然我没办法看太多。”

而附近一个学校的学生们也集体来观看了火炬的传递过程

多伦多学生凯尔:“非常激动,我从来没有看过这种场面,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经历。”

圣火在万锦市停留了20多分钟后,继续向西传递,随后进入士嘉堡的市政厅,稍做停留后继续向多伦多市的市区挺进,大约傍晚7时抵达了市政厅广场。明天圣火将沿着多伦多以北传向aurora,newmarket 等城市,最后向南回到brampton.大多伦多地区的火炬传递将在19号结束。今天圣火在加拿大的传递已经进入第49天。而圣火的传递全程为4万5千公里,历时106天。

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