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在魁省

【新唐人2009年12月19日讯】现在,全球都在寻求绿色能源,作为全球风力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加拿大目前正在大力开发风力这一无污染的能源。

这家专门为造纸业,钢铁工业制作钢铁配件的公司在魁省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他们转为制作风力发电塔的配件。

莫门公司职员:“头两年我们很艰难,现在我们已经知道该如何制作风力发电塔了,我们的产品销售到了欧洲。”

莫门公司不是唯一注意到风力发电市场潜力的商家,魁省也早就希望大力发展风力发电。十年前省长庄舍里就希望在该省最贫穷的地区普及风力发电。

魁省省长庄舍里 :“我们现在做的事是非常超前的,非常超前的。”

现在在魁省的加斯湾已经建立了专门生产风车叶片的工厂,为当地提供了几百个工作机会。而莫门公司也成为了北美最大的生产风力发电塔的公司。到2015年,魁省就能生产出足够的风力发电塔,可以为6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但有一些社区抱怨风力发电塔有碍观瞻,但大部分人都支持这种新能源,同时这种新能源也得到了环境保护者的赞同。

“2015年后风力发电就可以承担全省10%的供电量,这非常重要。”

10年前风力发电在魁省只是一个政治计划,但现在切切实实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加拿大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