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民工冻死南京地铁桥洞

【新唐人2009年12月21日讯】近日,中国江苏南京一位市民路过安德门地铁站一月台时,发现一名外地农民工冻死在桥洞下,此事件使得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再次浮出台面。

近日,南京天气冷飕飕,夜间都在0度以下,很多外地来的农民工因花不起住宿费,在南京大大小小的立交桥下的桥洞过夜。近日一位江苏盱眙到南京打工的周姓农民工,就被发现在安德门地铁站高架桥下疑似被冻死﹔一位附近报亭的师傅说,老周睡在桥洞已经两三个月了,有时候打零工,找不到活的时候他也乞讨。

同睡桥洞下的农民工表示,现在城市里的打工机会实在太少了,找不到工作又住不起旅店,只能睡在露天,天很冷的时候几个人要挤在一起取暖。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消息,截至去(2008)年底,全国农民工总量为2亿2千5百多万人,去年底失业返乡的农民工有2千万人,今年失业的农民工还将上升到2千5百万人。

调查还发现,返乡的农民工中,有百分之5.8的人被拖欠工资,其中失业农民工中,有百分之8的人被拖欠工资。另外,返乡农民工中有百分之2.2的人,在农村并没有耕地,这意味着有超过150万失业农民工,连当农民种田的机会都没有。

新唐人记者金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