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声总裁给央广董座的公开信

【新唐人2009年12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吴涔溪台北报导)台湾言论自由疑在中共压力下自我限缩,向中央广播电台租用时段、长时间对中国大陆播送短波的“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近期面临被迫缩减时段、增加租金,甚至可能被取消合作关系的威胁。希望之声总裁曾勇,21日对央广董事长旷湘霞及14位董事发表一封公开信。

公开信指出,“希望之声为央广第二大代播客户,每年为央广带来相当的收入,属于互利互惠的完美合作关系。”

自去年开始,这样的合作关系出现了阻滞,包含“与前任谈好的新合作项目无法落笔签字,最近更听到传言,央广受到中共压力,要减少希望之声现有的时数,甚至未来可能面临终止合作的威胁。”

央广预定在本周三召开的董事会,可能谈及与希望之声代播合约的续约问题。双方的合约过去五年内都是自动续约,但是今年出现了困难。

曾勇说,“我们希望这种传言不是真的。”他强调,央广是国家广播电台,而台湾是民主自由国家,如果台湾抛弃自由民主的原则,打压自由媒体,无疑将严重影响台湾的国际形象。

他同时强调,即使单从商业考虑,希望之声是让央广受益的业务客户,在压力下保护客户权益也是央广的责任。

他也引用本月实施的《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19条,人人有自由发表意见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寻求、接受和传递各种消息和思想的自由,而不论国界或通过它所选择的任何其它媒介。

他呼吁央广董事秉公处理,维护新闻自由,延续并加强与希望之声电台长久互利的合作关系。

希望之声5年前开始租用央广时段每天2小时向中国大陆广播,之后逐年递增为每天12小时,覆盖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播放综合性新闻节目,宗旨是打破中共的新闻资讯控制,传递真实消息,推广民主自由人权的理念。

14位董事分别如下:中央广播电台董事会旷湘霞董事长,暨高惠宇、蔡诗萍、何乃麒、吴连赏、杨宪宏、沈慧声、凌尔祥、兰萱、任弘、赵建民、林永乐、何旭初、李若梅、黄穗生各位董事贤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