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 食物银行筹备忙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讯】节日总是和美食联系在一起。再有两天就是圣诞节了,没钱买食物的人们该怎样准备自己的节日呢?幸好有热心人的帮忙。

这大概是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了。匆忙的人们在准备自己的节日,而在这里,人们在忙着准备别人的节日。每天都有各种食物被送到这里,然后再分配到其他几十个地方派发给需要的人们。

[北约克丰收食物银行行政总监 薛拉]“一年到头都有节日。不幸的是,一年到头也有饥饿的人们。你看到的这些食物,会支持整个节日期间,直到明年春天的供应。”

经济不景气,今年来这里领食物的人增加了20%,但薛拉说由于社区的慷慨解囊,他们的食物银行没有收到太大冲击。他们今年发出了超过1百万磅的食物。其中有1000多磅是这哥俩的功劳。

[食物捐赠者 兄 阿利克斯]“我们希望从万圣节开始收集食物,到圣诞节时就能分发给人们过节了。”

[食物捐赠者 弟 卢卡斯]“我们尽量要多种食物,所以每个人都能领到自己喜欢的食物过节。”

除了捐赠者,大量的志愿者也是保证人们能获得健康食物的关键。这里常年保持150名义工,同时还有大约1000名志愿者不定期地来帮忙分类整理食物,检查是否过期,搬运和派发食物等。

[食物银行义工 当奴塔]“我一周来三天,星期一,二,三。”

[食物银行义工 海瑟]“我们把食物装在篮子里,帮助人们获得食物是我的目标。”

统计显示,大多伦多地区接受食物银行帮助的人,有35%是儿童和青少年,41%是新移民,47%是残疾或患病人士。因为有了大家的爱心,这个圣诞他们会过得温暖又充实。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