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廉王子露宿伦敦街头 体验游民之苦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讯】英国一个慈善机构22日表示,为唤起人们注意游民处境,英国王子威廉(Prince William)在伦敦冰冷的街头露宿一夜。

据中央社22日报道,威廉是英国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仅名列父亲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之后。他上周在泰晤士河(Thames River)附近一处小巷内以硬纸箱当床过夜,当时气温降到摄氏零下四度。

照顾游民的慈善机构“中心点”(Centrepoint)的执行长欧巴金(Seyi Obakin)陪威廉过夜。他说:“不管是对严寒或硬邦邦的水泥地、对毒贩或皮条客前来攀谈的恐惧;或是对出来欺负游民的人,什么屏蔽都没有。”

“最可怕的是我们差点被扫街车辗过的那一刻,他们根本没看到我们一小群人瑟缩在一块。这也凸显了露宿街头的人是多么脆弱。”

欧巴金说,威廉“决心”要了解游民面临的所有问题。

威廉则说:“经过一夜,我根本不敢想像,夜复一夜地露宿伦敦街头是何种感受。”

1997年在巴黎车祸中殒命的母亲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也支持中心点组织。

据政府今年稍早发布统计,露宿伦敦街头的游民超过4500人,他们当中约40%来自英国以外地区,尤其是东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