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传致死案例 台民众忧虑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讯】施打新流感疫苗,接二连三传出疑似因为接种出现“不良反应”甚至致死,让不少民众忧心忡忡,上午各个注射站几乎没有多少民众上门。尽管前卫署长陈建仁还是认为,应该继续接种,但他也批评疾管局通报系统不够健全,个案状况又说不清楚,才让民众无法信任。

拉下衣袖,露出肩膀,等了快廿分钟,总算见到一位民众来接种新流感疫苗。陆续传出疫苗副作用,一整个早上,来打疫苗的人少得可怜。

台北巿联合医院忠孝院区护理人员
“这两天,有少一点点。”

民众
“(不知道你有没有打新流感疫苗)不敢打(为什么)我不想死啊,那个我不敢,我不敢打。”

民众
“不是很好啊(没有信心吗)对。”

看看目前全民接种疫苗已经481万剂,还不到预定的三成,但已经出现93件严重不良状况,其中有四件死亡病例,都被质疑是疫苗惹祸。另外还有五件孕妇接种后导致流产。但前卫生署长陈建仁建议,民众还是应该要打疫苗。

中研院院士 陈建仁:
“预防接种依然是预防流行性感冒,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所以民众还是应该要踊跃去接种,但很重要的,疾管局应该对于有不良反应的民众,让他们有一个好的通报管道,并且对于有不良反应的群众,都应该给予最好的医疗照顾(追踨),然后也应该定期公布,相关不良反应的统计数字。”

陈建仁认为,最大问题在于,不良反应通报系统不够健全,个案的状况又不透明,民众不了解,难怪忧心忡忡。不过,疾管局上午也宣布,将提请修法,对疑似疫苗死亡个案,必要时强制解剖,厘清死亡原因是否与疫苗有关,也好降低国人疑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