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内蒙检察长豪车事件 辞职掩盖内幕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讯】一度成为民众关注的内蒙女检查官豪车事件,以检察长刘丽洁辞职而告一段落。12月20号,呼伦贝尔市纪检等相关部门以刘丽洁借用豪华车,不够廉洁从政为由,对刘丽洁予以处分。民众质疑,开豪车女检察长辞职了,阿荣旗检察院何时道歉?

刘丽洁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检察院检察长。自从《新湘报》以《内蒙古一贫困县女检察长配百万豪华公车》为题,报导之后引发网友的热议和诸多媒体跟进。而“豪车检察长盖豪华办公楼”的消息也被曝光。

刘丽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价值近百万的“大众途锐”是跟朋友借来的,甚至说曝光者是对她本人的蓄意报复。

有媒体报导,途锐车就是刘丽洁动用公款买来的,之后还曾经邀请阿荣旗6名领导吃饭炫耀。12月17号《新湘报》记者从途锐车的销售处获得消息,刘丽洁确实从天津港保税区国际汽车城购买了那部豪华途锐车。

但当地纪委公布的调查结果,还是声称刘丽洁的车是向某企业借的,现在已经归还。同时,单位盖的房子没有超标。然而,这位女检察长随后再次被曝拥有上海房产。

阿荣旗纪委的调查结果经媒体报导后,质疑的舆论并没有在网路上平息。随着事件在网上升级,刘丽洁被网友评价为“五的”检察长:豪车是朋友的、牌照是临时的、帖子是诽谤的、豪华办公楼是共用的,民主测评是满意的。

网友提出疑问:难道刘检察长不是在编的国家公务人员,难道国家没有配发公务用车?而价值不菲的豪车,挂上特权车牌,不说明是自己的座驾?

在人们期待真相的时候,12月20号传来刘丽洁辞职的消息。刘丽洁辞职使豪华车事件得到一定程度的平息,然而质疑声却没有得到答复。

网民问:车子真的像内蒙官方说的那样,车子就借来的吗?而此前对刘丽洁曝光的所有问题,是否随着她的辞职而既往不咎了呢?更有质疑者问到,刘丽洁的辞职是为了金蝉脱壳吗?

作者胡印斌撰文提问:阿荣旗检察院对于此前信誓旦旦的“网络诽谤”指控,是应该向公众道声歉的。公众只要求回答一句话:网络质疑刘丽洁,到底是不是诽谤?

新唐人记者宋长河、薛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