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欢度圣诞节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讯】圣诞节是西方国家的一个重要传统节日。在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用各种美丽的灯饰来点缀圣诞树、家和建筑物,增添节日气氛,期盼欢乐的新年来临。同时在节日期间向亲朋好友互赠礼物,互相拥抱,互相祝福,讲一声:“圣诞快乐”。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法国巴黎发来的报导。

圣诞节期间,法国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沉浸在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中,共同欢度这个快乐时光。巴黎的旋转木马可以免费乘坐,不仅吸引了很多小孩子,大人们也来尝试一下。

一位法国人说乘坐旋转木马唤起了他童年的记忆:“当我小的时候,3岁就乘坐过,我的孩子们也一样,我们没有忘记过这段美好的童年时光。我祝愿所有的人身体健康、新年快乐、精力充沛、充满爱心。”

巴黎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香榭丽舍大街的圣诞市场更是人山人海。这里汇集了世界不同国家的风味小吃和特色工艺品。

来自中国的游客说:“圣诞节没有和大家一起团聚,但是能和亲爱的朋友在一起也是非常幸福的。我觉得在香街的圣诞节会更浪漫一些,因为到了晚上街两边的灯光会非常的漂亮。昨天晚上跟朋友在一起坐摩天轮,看到巴黎整个的夜景。就觉得在这里过圣诞节非常的美,一生有这样的机会也很开心了。法国真是艺术之都,所有喜欢艺术的人一定要来玩一下,看看这里的雕塑,真的是很美。”

圣诞快乐(中国人)
圣诞快乐(法国人)
圣诞快乐(泰国语)

新唐人记者孙芳、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