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荣火山暂歇 专家称喷发前假象

【新唐人2009年12月26日讯】菲律宾马荣火山活动在过去24小时明显减少许多,但当地火山学家警告,根据经验,这很可能是火山爆发前的平静假象,民众应继续留在避难所,切勿掉以轻心。

星期六,菲律宾火山和地震学研究所(PHIVOLCS) 仍然将马荣火山的警戒等级维持在随时会爆发的第4级。

根据该研究所星期六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最近火山活动所引起的地震和火山灰喷发的次数,以及轰隆隆的声音都比前几天的高峰期明显减少。

不过当地火山学家拉圭达(Eduardo Laguerta)警告,绝不能掉以轻心。

拉圭达说:“根据马荣火山过去的喷发记录,有时在大爆发之前会呈现平息状态。”

在警戒等级仍为4级的情况下,当地5万名撤离家园的居民在避难所度过了圣诞节,甚至可能连新年也得在这里度过。在圣诞假期间,菲律宾政府发放了现金和救济物资给避难的民众。

贝瑞克(Helen Berec)表示:“我有点难过,因为我们不是在家里过节,在外头过节当然跟在家里过不同。但毕竟我们的家人都在这里,我们还是可以快乐的过年。”

马荣火山是菲律宾最活跃的22座火山之一,过去4百年来已喷发了50次。1841年马荣火山爆发,滚滚熔岩吞噬了一座小镇,当时造成1千2百人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