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安公司关押访民200多人一夜间不翼而飞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黄思源报导)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的“黑监狱”内,被关押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达 200多人。有的多次被关到这里,有的被关押了近50天。此事27日深夜在网上曝光,28号下午,安元鼎保安公司刘主任坚称:“公司没有关押上访的人!”

据悉,安元鼎保安公司是经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立的一家特许经营企业,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南四环东路88号,在最高法院新信访接待室附近一处名为红寺村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大院子,院门处挂有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的牌子。

己经三次被关在这里的福建访民陈美莲介绍:“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的这处院子内有好多间平房,房子很大,每间房内关押数十名甚至更多的访民。这里的房子连看守所的房子都不如,破破烂烂,条件很差,没有开水,没地方洗澡,也没厕所。”陈美莲说:“这里的保安很多,有四、五队。”

被关的访民来自全国各地,云南一位70多岁,名叫李本英的老太太已经被关了46天了,而广西南宁的访民秦远富也在这里被关了30多天。27日下午,几位河南访民因探视被关押的访民遭到殴打。湖南永州访民何保凤 27日晚也被关在这里,与何保凤一起被关押的还有她一岁多的儿子。何保凤是从天安门广场直接抓到这里关押的。

28日下午,本报记者打电话到安元鼎保安公司,接线员说是关了很多人,具体情况问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些人已经不在这里了。”
问:“转到哪里去了呢?”
答:“带走了,被当地的公安接走了。”
问:“云南70多岁的老太太李本英走了吗?”
答:“走了。”
问:“广西南宁的秦远富呢?”
答:“也走了。”
问:“什么时候呢?”
答:“不清楚,得问领导。”
问:“那我找你们领导。”
答:“领导不在。”

该公司有位男子接听手机时,颇为同情地说,是有不少人,上访也不犯法,不该挨打。还给了主任的电话。

张主任不在,刘主任以不容置疑语气,坚决否认:“没有!我们这里没有上访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