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天阁 牛虎同台辞岁迎新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讯】12月28日星期一,日本大阪著名的旅游景点通天阁高塔(Tsutenkaku Tower)举办了一项逗趣的辞岁迎新的活动。代表2009年的小牛上台跟大家辞岁,而小老虎则代表2010年虎年,它们被拖上台与大家展望新年的到来。

一开始上台的是不情愿的小牛,大概是不想成为老虎的美食。接着一只9个月大的小老虎也来到台上。

主持人帮观众猜测这两只分别代表2009年和2010年的动物想说的话。

小牛说,我们原本希望能为大家带来一个快乐的2009年,但是却发生了经济大衰退与爆发了甲型流感,这些够我们牟牟叫了,就是英文”moan”呻吟的意思,还叫衰了日本的经济。

主持人说老虎跟他讲,已经看不惯日本疲弱的经济,它说会尽力让经济重振威风,给大家带来好运。

虽然都保留了12生肖的传统,但是日本与西方人一样庆祝公元的新年,而中国、台湾、韩国等地则将在明年2月14日庆祝传统新年时,迎接虎年的到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