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犯罪率再降 创46年来新低

【新唐人2009年12月29日讯】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和市长彭博12月28号宣布,今年纽约市的犯罪率下降了11%,创下自1962年以来的新低,和全美犯罪率下降的趋势一致。

12月28日,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和市长彭博在曼哈顿的碧肯剧院宣布,纽约市2009年的犯罪率比08年下降了11%,创下46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凯利说,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虽然警察局减少了几千名警员,纽约市的犯罪率至今减少了35%,并且19年来每年都呈下降的态势。凯利把这些成绩归功于警察的坚持不懈和专业化。

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 纽约市警察每天都在救人,这些数字说明了这点。而且每天都有警员见义勇为的事件。”

在各类犯罪中,抢劫罪下降的幅度最大,达到18%,其他如盗车、大型盗窃案等都有较大降幅,谋杀案从去年的516起降到461起。只有严重骚扰罪上涨了2%。

彭博表示,在经济困难时期,纽约市仍然保持全美最安全的城市的声誉,民众应该感谢警察的付出。

纽约市长彭博:“因为警察的努力,纽约市没有比现在更安全了。”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数字,2009年上半年全美的犯罪率呈下降的趋势,其中谋杀和杀人案减少了一成。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