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机场安检加强 旅客滞留机场

【新唐人2009年12月29日讯】因为美国达美航空公司253航班在圣诞节受到了恐怖袭击的威胁,加拿大各地的机场从周日开始就实施了新的安检措施,飞往美国的乘客受到了严格检查,导致候机厅里大排长龙,许多航班也不得不取消,到今天为止仅仅在多伦多的皮尔逊国际机场就取消了100多个班次,其中大部分是飞往美国的航班。

相比于昨天,周一(28号)的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已经少了很多人,但检查过程还是和昨天一样严格,有40多名皇家骑警在机场执行检查任务。目前新规定要求,乘客和随身行李要检查两次,检查包括搜身,乘客只允许携带一件随身提包,而不能是任何有轮子的行李箱,检查人员除了用仪器检查全身外还可以用手拍的方式来检查,上了飞机后乘客不能使用手提电脑,飞机降落前1小时,乘客不得离开坐位,膝盖上不能放置任何物品,也不能上洗手间等等。

由于严格的检查措施导致40%的航班都有不同程度的延误。而这些安全规定在加拿大的各大机场会长期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