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疫苗致死 台湾政府敦促检讨

【新唐人2009年12月29日讯】在传出民众施打H1N1疫苗死亡后,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如果施打疫苗人数没有达到理想数字,恐怕会出现防疫漏洞,因此指示卫生署解决民众对疫苗安全的疑虑。

11月开打的H1N1疫苗,陆续传出数起民众在施打后死亡的案例,疫苗安全引发疑虑,并造成缓打潮。行政院长吴敦义29日听取H1N1疫情中心简报后表示,担忧缓打潮造成防疫漏洞。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吴敦义:“过去一天有十万人施打,现在一天大概七万人,可见还是要有对应计划,否则缓打潮的结果就是安全防疫网破洞。”

卫生署对实施20年的疫苗接种受害救济制度进行检讨,邀请各界公正人士担任委员,并将现行最高新台币200万的疫苗受害救济金额提高到600万元。对于疫苗安全问题,卫生署将成立独立运作的H1N1疫苗安全调查小组,邀请法界、医界民间消费团体代表,评估疫苗安全性。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赋与它的任务,就是来调查目前我们所使用的H1N1疫苗本身的安全性,安全性如何他们会做结论,我们会给他们充分的尊重。”

疾管局表示,目前接种H1N1疫苗人数大约4百多万人,疾管局忧心以目前施打人数,可能不足以抵挡下一波H1N1的流行。

新唐亚太电视 阜东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