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零售行业遭遇 “增值税冲击波”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讯】一年前,英国销售增值税率曾大幅削减至15%,用以刺激消费;但是今年新年,这一税率将回升至17.5%,给零售业带来很大的冲击。

圣诞节假期已经结束了,在英国,今年圣诞节后的销售仍然很旺,这是因为从明年1月1日起销售增值税将从15%回升到17.5%,而英国大部分的商品和服务都征收这种税。税率的陡然飙升让英国市场物价出现急转弯,一些商店不得不提高售价以弥补损失。但仍有一些商店表示将维持现有价格,以吸引更多顾客。

在圣诞节的这个周,一些大的零售商,如特易购,和约翰.路易斯已经承诺不会提高售价。

但英国媒体报导说这种不提价的承诺是虚伪的,因为英国《每日邮报》披漏说根据一个大零售商泄漏的数据,在过去8个周以来,数千种商品的价格已经被提高。这个消息引发了对零售商的批评,消费者艾琳.高恩说:“很生气,我想这可能会发生。”

市场分析师阿迪.克兰赫说:“我认为在所有的销售和市场中都有给予和获得,所以你一只手在给予别人东西,而另一只手在拿回东西。 ”

在提高增值税以后,司机、零售商等个体经营者将惨遭110亿英镑“增值税冲击波”的打击。英国财政大臣已经拒绝了零售行业对于延迟增收增值税的请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