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国互联网严冬 社群网站全被封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讯】12月月初,中国多个部门联手对互联网展开整顿,直到现在,被屏敝及关闭的网站愈来愈多,根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北京大学生的话说,当局的做法太疯狂。这位在学校网络部门兼职的大学生说,现在Twitter、googlefilm(谷歌影片)、facebook、youtube全上不去,他进一步表示“他们(当局)就是怕你搞一些聚会,一些群体性活动,比如从网络聚集一些人反对共产党,因为他监控不到,索性封掉。”总之,政府无法监控的网站都要封闭。

最近北京一名潘姓青年冒着寒风,上街张贴单张,抗议当局封网。传单上印着粗黑的英文字:“ give my friends back﹔ give my rights back﹔ give my facebook back”(还我朋友﹔还我权利﹔还我 facebook)。他对随访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我一直梦想有一天,我们使用网络不会遇到任何麻烦,不过等了这么久,情况没有半点儿改善,我再也不能忍受了。”

另一名大学生也对记者表示,她现在不能正常地登入海外网站,她认为,“现在共产党最怕最怕互联网这个东西,因为互联网可以把很多信息,无国界传播,(政府)他们认为还是要把视频,传媒这块控制起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目前将近18个省市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机房,直接断网清查。有关资料显示,被关停的网站已经10 多万家,被封机房的已经超过了60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