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新年新酒规 公众醉酒遭重罚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讯】随着明天新年钟声的敲响,温哥华的酒吧将会是一片喧闹,参加派对狂欢的人们如果想不醉不归,等待他们的可能会是暴涨几倍的罚金。

1月1日起,如果被发现在公共场合饮酒并行为不当的,将被罚款高达230元。在公众场合喝醉则会收到115元的罚单。

温哥华警局 詹娜:“对这样的违规案子罚款显得太少,新法规让民众觉得罚款加倍了,希望他们会重视。”

在酒吧里给已经喝醉的客人卖酒,原来只处罚东主,新法规定服务生也要被罚款230元。

警察如果发现未成年人喝酒,或在车里有开盖的酒瓶,有权开出230元的罚单。

温哥华警局 詹娜:“警局经常收到报警电话,和喝酒有关可能是打架投诉,骚扰投诉,或是家庭暴力投诉,喝酒是很常见的很多案子投诉的根本原因。”

省府这项新酒规的出台很低调,一些酒吧、俱乐部包括很多民众还不知情。一些了解消息的民众则认为省府的政策自相矛盾。

温哥华市民塞琳娜(Celena):“政府不应该鼓励人们多喝酒,比如现有零售法允许酒吧延长营业,已经好几年了,把酒的价格降到最低,所有这些都增加机会鼓励人们更多喝酒,然后当然政府又转回头惩罚他们,这根本不通情理。”

新酒规试图改善一些人在公众场合酗酒的不良习惯,但加倍重罚的强制手段能不能奏效还不得而知。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