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人身伤亡事故? 党媒抹杀群体抗暴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讯】中共的官方媒体新华社和人民网在29号都发表通稿说,在天津静海县发生了人身伤亡事故。谁想到这条看起来像一般交通事故的简短报导,却另有内情。请看记者的报导。

人民网报导,12月28号晚间,京沪铁路天津段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文稿中采用党媒一贯的说法“伤者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人民网的新闻稿提到这一事故,是天津市静海县的三轮车不满政府措施,推倒保安人员,闯入车站线路,被快速行驶的D38次列车剐碰所致。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人民网新闻中的D38次列车就是由济南开往北京的"和谐号"高速火车。整个事件也不是人身伤亡事故,而是一起大陆民众的群体抗暴

12月28号,大批三轮车车主围堵县委大楼,抗议县政府关于取缔无证经营小型三轮车的决定。在抗议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晚间8时15分,约70名车主破坏铁路围栏,冲上铁轨。

对于车主冲上铁轨的原因传言很多,有消息表示,他们在饮酒后相约卧轨自杀,另有消息说他们是想拦截火车到北京上访,不料驶来的是高速火车"和谐号"。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死伤人数上,网民反映的数字也和新华社的报导有差异,有网民表示:有6人死亡,另有人说事件造成4死1重伤4轻伤。

目前,天津"静海交流论坛"及百度"静海"网站相关留言都已经被删除。有网友透露,经营载客三轮车的大多是中年失业工人,他们在抗争期间,车身上贴有"要吃饭,要生存"的纸条,希望政府放他们一条生路。

新唐人记者赵培 陈月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