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北京降温 警察扫荡 访民捱严寒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讯】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冬被冻死,是一个大家都熟悉的童话故事。最近,在北京南站有一位上访老人真实的冻死街头。社会发展到今天,为什么还有这样悲惨的故事发生?请看记者的报导。

大陆中央气象台24号下午发布寒潮气象警报。北京市区气温在25号晚下降到零下14度,比2008年12月22号的零下13.5度还低,一举创下了近十年来最低气温。

《希望之声》报导,24号晚,“阳光公益”爱心人士原本计划在北京南站附近,访民们露宿的一个桥洞里与北京访民共度圣诞平安夜。但是北京警察获知他们的爱心行动,提前对这一桥洞大扫荡,赶走了所有在这里露宿的访民,抢走了爱心人士以前捐赠给访民们御寒的棉被、大衣。

当时在现场的河北访民王秀芝说警察在当天下午扫荡这个桥洞:“桥洞里警察是3点来钟,把原来发的东西,在桥洞下面住的,发的棉衣啊、棉被什么的都给抢了,拉走两车了。”

“阳光公益”的发起人刘安军先生说:“哎呀,现在这个社会已经是没有人性的社会了,任何一个国家再残暴,他也没有说……今天现在晚上已经开始了六、七级大风,他们硬把访民唯一这个遮盖的棉袄、大衣、被子,他们给掠夺走了。”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24日当晚就在北京南站东庄4号楼东墙外一名男性老年访民惨死街头,根据估计,这位老人死于饥寒交迫。

新唐人记者 赵培、陈香云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