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叹神韵之美 港舞蹈声乐名师热盼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本月底将在香港演出七场,令香港艺术界翘首以待。香港多位舞蹈和声乐名师预祝神韵首演成功,再现中国古典舞、乐之璀璨。

香港异色舞台舞蹈学院院长、资深中国舞蹈家余艳芬,曾于第五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中获“最佳表演奖”,目前担任香港艺术发展局评审员等多项职务。看到神韵晚会的宣传片段后,她赞叹神韵舞蹈家们真正的展现出了中国古典舞的精华。

香港资深中国舞蹈家余艳芬:那些演员不但技巧很好,而且他们表演这个舞蹈的形式、和服装的设计、舞台的设计,我觉得真是表现到传统中国古典舞的文化。

香港资深中国舞蹈家余艳芬:中国古典舞本身它是有几千年悠久的历史,以往其实是跳给皇帝看的,所以是很优雅的、很美丽的。

资深歌唱导师梁敏江从香港广告得知神韵来到香港,期盼一睹神韵风采。

香港资深歌唱导师梁敏江:一个这么大型的表演,在世界各地都这么受欢迎来到香港,无论我们是喜欢唱歌的,或者欣赏舞蹈的,我觉得都是值得欣赏的。

他们预祝神韵首演成功,并强调一定会向香港艺术界推广,让更多人可以欣赏。

香港资深歌唱导师梁敏江:希望神韵艺术团今次来到香港有很好的成绩和可以表演成功,亦将中国传统的文化可以宣扬开去。

香港资深中国舞蹈家余艳芬:我希望即将到来的在香港的演出除了叫好叫座之外,在我们香港的舞蹈艺术界都可以得到一个最高的评价。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