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屠牛三连胜 科比总得分创纪录平尤因 图

【新唐人2010年1月4日讯】北京时间1月4日,湖人在主场以131-96大胜小牛,尽显卫冕冠军本色。科比在比赛中虽然仅出场三节时间,但仍然拿下15分8次助攻,职业生涯总得分为24815分,追平尤因,居NBA历史得分榜第15位。

虽然加索尔在首节就因为腿筋受伤退场,但湖人队在主场多点开花,法玛尔得到球队最高也是其职业生涯的最高分24分,拜纳姆也找回进攻状态,得到19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与迎来一个里程碑时刻的科比在主场疯狂屠牛,成功报了此前主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131分也是湖人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

今天的比赛湖人队打的可谓酣畅淋漓,面对西南区的领头羊,湖人一开场就不手软。此前连续6场得了34分以上的科比今天进攻欲不强,不过首节仍有8分进账。在小牛以4-2领先后,湖人打出一波11-1,首节过半后以13-5领先,在长达3分钟内小牛只得1分。诺维茨基在本节还有6分06秒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但马上又遭到湖人众将的猛轰,首节过后,湖人就以30-13领先了17分。本节最后5分37秒,小牛竟然未能投中一球。

法玛尔用3分球开始第二节,两队各得6分,霍华德和巴里亚合力得到4分,这让小牛队将比分追至23-39。法玛尔命中3分,他率队回敬一波7-1的反击高潮,半场前6分50秒时湖人队以46-24领先。两队之后交替涨分,布朗跳投命中,科比送出一记3分,半场前3分40秒时湖人队以57-31领先。特里和马里昂合力得到5分,姆本加上篮得手,湖人队在半场结束时以64-39领先。

在上半场砍下15分之后,所有人以为科比将继续飚分,但整整第三节,科比愣是只出手了一次,三分不中,竟然一分未得。但即使如此,湖人仍然继续扩大比分,科比虽然没有亲自取分,但在内线拜纳姆无人能挡的情况下,科比更是干起了策应和助攻的活儿,先是助攻奥多姆内线暴扣得手,三节结束前28秒,科比更是连续两次助攻队友,其中法玛尔命中三分后,湖人已经领先了40分,比赛提前失去悬念,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湖人双喜临门,不仅以35分狂胜小牛,当家球星科比也成功创造一个里程碑,职业生涯总得分追平尤因,居NBA历史得分榜第15位。

小牛首发阵容:基德、巴里亚、马里昂、诺维茨基、古登
湖人首发阵容:费舍尔、科比、奥多姆、加索尔、拜纳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