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垃圾焚烧厂发生爆炸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讯】广州番禺一垃圾焚烧厂7日发生爆炸,大批公安封锁现场并驱赶附近百余名村民离开现场,村民代表获淮与厂方负责人会面未得到回应诉求。

广州番禺李坑永兴村村民范先生8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早上听到附近有爆炸声,发现上空有大量白烟,有浓烈味道,百余名村民前往垃圾焚烧厂了解情况,大批媒体人员到达现场,公安及消防员封锁了垃圾厂。由于该厂与永兴村最近距离只有百余米,村民希望与有关官员了解事故及表达诉求,但公安阻止村民进入。

据广州传媒报导,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水冷壁管道破裂事故,造成5人受伤。广州市城管委宣传处陈处长证实,事故是由于锅炉水管管壁破裂,而导致气体泄漏所致。

另一名永兴村村民范先生指,番禺有关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气体泄漏属正常,一年可能会泄漏数次。但村民不满当局的解释,因为垃圾厂自2006年运作后,这是第一次爆炸,当局没有向村民交待情况,很不合理。

永兴村有居民8,000多人,附近人口接近10万。数年来多人患病。垃圾厂爆炸,居民很担心,因村子附近的环境污染严重导致多人患癌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