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战倒数冲刺 桃立委补选选情升温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讯】接下来是立委补选的讯息。尽管天气寒冷,但是桃园第2选区的立委缺额补选却有升温趋势,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七号再度前往桃园县,为立委候选人陈丽玲造势催票,强调:不到最后时刻,没人敢说稳操胜算。而民进党也打出告急牌,希望拿下关键席次,实现国会民主制衡。

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公开指出国民党贿选,要求国民党约束党员,金溥聪上午提出回应:

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贿选是台湾民主最需要改革的一个现象,两党都有,大家要一起共同来努力改革这个现象,这个是一个长久以来国民党民主所必须面对去改革的现象,但同样也是民进党的课题。”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至今尚未到桃园辅选,究竟何时打出“主席牌”,金溥聪说不会随对手的步调起舞。

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我说过我们一定是灵活机动的打主席牌,不会随着对手的曲调而起舞,所以还没有到最后关头之前,请各位稍有耐心。”

而在民进党方面,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苏贞昌等人,星期三晚间为桃园县二选区立委补选候选人郭荣宗站台造势,两人都表示,桃园县现任立委都是国民党的天下,关键一席,民进党一定要拿下。

前副总统吕秀莲“宪法规定,立法委员四分之一以上连署可以提法案,可以当选委员会的召集委员,还可以提案罢免总统,必要的时候,但是民进党就是缺一席。”

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而这个补选又是因为国民党那个原来当选的人买票贿选,当选无效,所以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立法院多一席,关键的一席。”

由于去年年底三合一选举,国民党得票率不如预期,因此九日的立委补选,对国民党可说是背水一战,目前选战已经进入最后关键冲刺阶段,国民两党都全力催票辅选,希望获得选民的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富隆、廖淑美台湾桃园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