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系主任:神韵展示深广中国文化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讯】肯•考特兹教授是加拿大著名的滑铁卢大学艺术系的系主任,同时也是一位历史学家。1月8日晚,他在基齐纳-滑铁卢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深感神韵极具艺术性的演出将中国文化之深厚与丰富完美展现。

作为大学艺术系主任,考特兹教授自然有着职业性的挑剔眼光,而看过神韵演出后,他脸上写满了兴奋:“最激动人心的是中西合璧的音乐,是那么动人。演出的艺术性,舞蹈动作和色彩,那些色彩充满了活力,音乐充满生机,观赏这样的演出太愉快了。”

考特兹教授认为每个节目都各有特色,这令神韵演出非常与众不同。“我喜欢演出有这么多不同的节目。舞蹈时而舒缓,有的节目美丽而轻柔,而有的节目活力四射。正是这种多样性是我最心仪的。”

在演出无可挑剔的艺术性之上,考特兹教授最欣赏的,是神韵对中国文化的诠释:“神韵提醒人们中国文化有多么深厚与丰富,其中就包括表演艺术。如今提到中国,人们往往想到的是她的制造和工业,快速增长的经济和巨大的人口。但当你看到神韵演出,让你不由自主地退后一步,来领略中国文化的深刻与丰富。而这是今天最好的部分。”

当听说神韵艺术团今年的全球巡回演出规模在继续扩大,考特兹教授表示他非常钦佩神韵传播正统中国文化的努力:“我很高兴能在加拿大看到神韵,很高兴在美国能看到神韵。我听说神韵今年要去香港演出,真是太好了。”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基奇纳-滑铁卢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