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改法案经签署将立即见效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总统正与参、众两院民主党人一起研究将两院医疗改革的不同版本合而为一。为推动议案在最后的谈判阶段过关,奥巴马星期六在每周广播讲话中承诺,法案一旦经他签署生效,将立即为美国民众带来好处。

奥巴马在讲话中强调医改法案的有利方面。他说:“我们即将通过医疗改革方案,从而给美国人民一种安全感,知道自己不论在失业、换工作、搬迁或者患病的时候都将有高质量的、并能承担得起的健康保险。保险业的那些最恶劣的做法将永远被禁止。”

奥巴马等民主党人希望能在他2月初将法案签署生效。

奥巴马说,一旦法案签署,有数十项保障和福利将在今年生效。

立即实现的变化包括,保险公司将不得在某人患病时停止向此人提供保险﹔健康不佳者将被允许购买承担得起的健康保险﹔禁止保险公司对年度和终生赔付金额的封顶,政府将帮助小型企业为其职工提供健康保险等。

但他也承认,另一些改革要花几年时间才会完全实现。奥巴马说,总之这些将体现美国有史以来最为全面的医保改革。

但民主党人要将参众两院各自版本的医保法案合并, 还面临艰难的谈判,因两个版本在税收、堕胎及政府运营的保险计划等问题上还有分歧。

此外,共和党人也坚决反对这项法案,认为这是政府接管医疗保障体系,且花费太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