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遭洪水袭击

【新唐人2010年1月11日讯】连日的大雨使巴尔干半岛的部分地区河水决堤。阿尔巴尼亚内政部星期日(1月10日)说,阿尔巴尼亚西北斯库台地区已有5000人被疏散,波斯尼亚也在准备疏散灾民。官员们表示,未来几天情况会更糟。

阿尔巴尼亚的主要受灾地区在达伊奇市,韦利波亚市和布沙市,斯库台市部分份区域也被淹没。据水灾中心最新数据,已有2475间房屋和约 1万公顷土地被淹没。内政部也表示,斯库台已有近5000人被疏散。

政府官员表示,更糟的情况还没到来,当局可能动用军队疏散那些拒绝离开的居民。

邻近国家纷纷向阿尔巴尼亚伸出了援手。意大利派出了两架运输直升机,帮助疏散灾民,希腊派出了25名消防队员,斯洛文尼亚则提供了发电机和应急小组,科索沃则援助阿尔巴尼亚20万欧元,并派遣了32名士兵组成的搜救小组。

波斯尼亚的也遭大雨袭击,河水暴涨,水位已创下历史记录。受灾最严重的中部和南部地区,决堤的洪水涌入各个村庄。当地气象官员警告,未来几天还将有更多降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