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课教学演出 折射美国教育精神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讯】美国的小学教育历来注重艺术对孩子潜能开发的作用。今天,华埠PS130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就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课汇报演出。

PS130小学位于曼哈顿苏活区百思特街130号,在这里上学的孩子大部分是华人的后代。

二十多年前,这所学校就聘请了纽约国家舞蹈学院的教师为该校的学生们进行舞蹈训练。每年,国家舞蹈学院的老师会选择不同的主题对学生们进行舞蹈训练。今年,资深艺术教师凯.盖纳选择了用舞蹈和音乐来讲故事的主题。

凯•盖纳说:“这种讲故事的舞蹈具有很强的动感。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和表演潜力,并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进来,利用形体动作来表达他们的感受。同时,教师凯舞蹈中融入了许多历史和地理的知识,让学生们在表演中自然地学习。”

在学校看来,凯•盖纳老师这种美国式的教学方式还有很多其他的优点。

负责四年级教学工作的刘老师说:“首先,教学生一种团队精神,每个学生都能够听从老师的教导,都学同样东西,做同样事情,在同一个时间,大家能够做出各种造型。”

这个舞蹈课程让所有参加学生都受益匪浅,不仅仅让他们变的更加活跃,而且学到了很多有创意性的东西。 ”

学生们参与舞蹈课的训练,还帮助他们提高了学习成绩,PS130学校的教学质量也随之在苏活区所有学校中名列前茅。
 
学校与艺术机构合作开设课程,并通过艺术来开发学生的潜力,这种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和相应的教育制度,是美国教育能够领先世界的一个重要原因。

新唐人实习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