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母亲从四楼跳下 唤醒13岁沉迷网吧的儿子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讯】据北方网报导为了唤醒沉迷网吧的13岁儿子,年轻的母亲竟然从四楼纵身跳下。2010年的第一天,这个悲剧发生在天津静海县某小区。目前,重伤的母亲仍然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等待治疗。为给妻子治伤,孩子的父亲开始考虑卖掉房子筹款。事件中的孩子受到震撼,长跪在母亲病床前深深忏悔。

  压倒绝望母亲的“最后一根稻草”

  1月1日凌晨4点,佟顺英跟往常一样起床、和面烙烧饼,准备出摊卖烧饼里脊。上午10点多,她收摊回来,打算放自己一天假,好好和孩子待一天。

  下午1点45分,佟顺英的丈夫赵治国去上班。2点左右,佟顺英到一楼储藏室去收拾东西,也就是在此时,儿子小兵(化名)悄悄地出门了。4点多,佟顺英回到家发现儿子不见了,就到附近一家网吧寻找。

  “在网吧,第一圈,没发现。我又找了一圈,看见他就在走道边上的一台电脑前坐着。脸埋得很低,我说,‘好啊,你还躲着我呢’。”就这样,佟顺英逮住了儿子,“教训完孩子,我又对网吧工作人员说,‘你们怎么让孩子进呢?’并当场打了110。”据佟顺英介绍,3名警察来了之后,教训了网吧工作人员几句,也教育佟顺英管好自己的孩子。佟顺英带着孩子离开网吧。

  母子俩一人一辆自行车往家走。路上,小兵闷着脸,骑上车迅速地跑了。到了家,天已经黑了。娘俩一前一后上了楼,佟顺英马上开始做饭。一边准备,一边数落孩子:“你看我,一天多不容易啊,挣钱还不都是为了你,你怎么这么不听话,还去网吧?”

  小兵听得烦了,抱起家里的小狗冲到露台上,对妈妈说:“再说,我就把狗扔楼下摔死。”佟顺英也急了,对儿子说:“你也不用把狗摔死,干脆我死了算了。”说着,就跨到露台的栏杆外面。小兵一看吓坏了,他一把拉住妈妈的手,连声大喊“救命”。

  与此同时,对门邻居听到呼救声,三步并作两步冲进来,跟小兵一起拉。大约僵持了10分钟左右,因为体力不支,佟顺英坠下楼去。附近小卖部的老板跑来营救,但因为楼门锁着,他打不开。就在他干着急没办法的时候,听到“扑通”一声闷响,再跑到楼旁一看,佟顺英已经瘫倒在血泊里了。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把小兵吓坏了。他冲下楼,抱着摔伤的母亲,再三表白:“我再也不去网吧了。”在医院,很多人看到,这个13岁的孩子长跪在母亲病床前,痛哭流涕。
  病床上的佟顺英:伤很痛更痛的是心

  昨天(11日)上午10点左右,在解放军第464医院骨科住院部,33岁的佟顺英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头部上方挂着吊瓶,两大瓶药液顺着细细的导管注入其体内。病房里温度很高,佟顺英仅盖了一个薄薄的被子,她的一双脚露在外面,青紫色肿胀得像面包似的脚,绷带边缘渗出黄色的脓水。

  佟顺英是直着从四楼跳下来的,跳下楼后,她的双脚先着地,继而屁股坐在地上,受伤最重的部位就是她的跟骨、骨盆和腰椎。

  伤很痛,但更痛的是心。自此至终,佟顺英一直是清醒的,包括从楼上跳下的过程中。 在形容当时的心情时,佟顺英说:“大脑一片空白,孩子不听话,死了算了。”接下来,佟顺英讲述了事发当天的过程,其间她几次提到网吧,都恨得咬牙切齿。

  丈夫赵治国:卖房治病不能让她瘫了

  佟顺英的丈夫赵治国在一家民营企业打工。“我本来以为伤得不重,顶多歇几天就没事了。”

  据主治医生介绍,佟顺英是一名多发伤患者,腰椎骨骨折,骨盆粉碎性骨折,双(脚)跟骨开放粉碎性骨折,还有中度贫血。急需进行腰椎和跟骨的固定手术。“她的伤情很严重,不排除瘫痪的可能。”

  “这几天,能借的亲戚都借遍了,再也筹不出钱来了。我找公司想办法,但无济于事。本来公司欠我两个月的工钱,出事后,给了我一个月,还差一个月的,但一个月2000元,也管不了多大事。我问单位能不能帮我募捐什么的。单位人事部派人到我家去调查了,回来后说,我媳妇是自己跳下楼的,属于自杀行为,不能募捐。”赵治国一筹莫展。

  赵治国是一个典型的房奴。采访的路上,这个年近不惑的男人一直在唉声叹气。“当初,我们一家一直租房住。但因为种种原因,总搬家,孩子也跟着受罪。后来,我们就想,干脆买房子吧,也让自己老了有个依靠。”于是,在2007年年初,他们以23万元的价钱买了现在这处房子。当时付了首付之后,还贷款 16万元,每月得还1000多元。对于这个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压力。

  “我们使劲攒钱,去年9月,总算是还上了4万元,现在每月还有800多元贷款。本来,打算再紧几年,把钱还上,没想到,出这么大的事。事后,我说过她,怎么这么冲动?她也后悔了。要不是她每天早出晚归的,压力这么大,也不会这么容易激动。我们活得太累了,当初不买房子就对了。”赵治国说,他想把房子卖了给妻子治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