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神韵五千年 神韵传神华人赞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讯】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是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很多华人观众认为,神韵演出将传统文化的精髓尽善尽美的体现出来,100多个国家地区的巡回演出更是前所未有的将中华文化宏扬到世界各地,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华文化。

来自湖南的张女士和丈夫对神韵在世界巡回演出,传扬中华传统文化早有耳闻,十分期待。这次神韵莅临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终于让夫妇俩可以一睹其风采。

州政府工作人员张安之:“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现在里头,所以我就觉得很漂亮。我关注了很长时间这个新闻,这一次很高兴有机会能在这里看。”

来自上海的李女士认为,当天的中华文化之旅让她轻松愉快的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感受。

华人李女士:“极其美丽,极其华丽,绝对是华丽!所有的舞蹈家都非常优雅,音乐充满灵性,并且让人愉悦。这是一个相当宏伟的演出。我看过很多很多演出,从来没有演出像今晚这样,让我感受到如此多的欢悦。”

八十二岁郝先生来美已有三十多年,他认为很有必要像神韵艺术团这样,向世界传扬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华人雷先生:“很多其它的地方的外国人不太了解中国文化,我们中国文化啊,有容乃大。”

“这是中国文化的根底。”

“(神韵让) 中国的文化走入世界,世界了解中国。这是我们的希望。世界变得更小,大家更有沟通的机会。你们(神韵艺术家)是神圣的工作者。”

来美两年的雷先生认为神韵演出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并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参与推广和传播中华文化。

华人雷先生:“中国文化的精髓拿来这里展现出来。”

“把中国文化向世界展现他友善的一面,好的一面,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情。”

“神传神韵,神韵传神”,让众多的海外华人期盼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传扬全世界。

新唐人记者沙加缅度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