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最新交通限制计划出台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讯】离冬奥会还有最后一个月,温哥华除了准备迎接圣火、庆典和精彩的比赛,还要准备面对数十万的人群。冬奥期间的公共交通的确是个挑战,组委会今天出台最终交通管制安排,提醒民众要先计划后出行。

冬奥会执行总裁弗朗:“还有最后一个月,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弗朗表示最后一个月并不轻松,还有很多项目等待落实,今天出台的最终交通管制方案需要民众的配合。

交通最为繁忙的四天分别是2月10日开幕式彩排,2月12日圣火抵达及开幕式,2月28日闭幕式,以及3月12日残奥会的开幕式。除了已有的交通管制,市中心还需要新增一些临时管制线路。

堪比(Cambie)大桥和碧蒂(Beatty)街是冬奥圣火传递的最后通道,考虑到将有10万人聚集到市中心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在最繁忙的4天下午,这里将禁止车辆通行,但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将保持开放。

为了控制奥运期间的车流量,市中心已经开始每周五进行交通管制演习。

温哥华城市管理局主管潘妮:“民众一定要先计划,再出行,最好不要开车到市中心。”

奥运期间如果确实需要驾车进出市中心,一定得提前计划好路线。当然,最好的选择是搭乘公车、骑单车或者步行。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