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挡不住爱心 波兰慈善日筹千万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讯】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波兰慈善机构 “圣诞慈善大乐团”(WOSP)星期日(1月10日)仍宣布,在当天的募捐活动中就从国内外一下筹集了1千3百万美元,超出意料。这笔善款将用于在全国建设诊疗中心网络,以实现对儿童的肿瘤早期检查。

由56岁的著名摇滚歌手、企业家奥斯亚克(Jurek Owsiak )发起的“圣诞慈善大乐团”活动是波兰最大的年度慈善活动之一。活动一整天都是现场演唱会和拍卖会。

活动吸引了超过10万名志愿者,游走在波兰的大街小巷筹款。他们带着红色心形贴,为献爱心的路人送上感谢与祝福。

华沙居民查尔林斯基(Dariusz Charlinski)说,他的儿子在出生后就不得不上医院,“大乐团”的医疗设备帮助他的儿子恢复了健康,让他的家庭直接改观。 

另一居民拉法尔斯基 (PIOTR RAFALSKI)称赞奥斯亚克想出这个大乐团的方式来筹集善款,他说人人要都这样做,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当所有的募捐箱被带回并统计善款后,奥斯亚克宣布,目前已收到了1千3百万兹罗提(46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要多。”

而这项活动在过去一年,共募得4千万兹罗提(1千4百万美元)。

今年是“大乐团”活动开展的第18个年头,来自全球的捐赠者通过信用卡转账、网络竞拍及现金捐款等方式献爱心,而善款最终都会用于波兰的儿童医疗设施建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