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学会反疫苗:孕妇全缓打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讯】新流感疫苗的疑似死亡案例,累积23人,而疑似造成孕妇流产或死胎的不良反应,也达到13例,原本就认为怀孕3个月以内孕妇不应该打疫苗的妇产科医学会,甚至公开反对卫生署的政策,呼吁孕妇都应该全面暂缓施打疫苗,免得发生意外。

准备生头一胎,怀孕31周的蔡小姐,开心地看着女儿的超音波相片,不过,面对新流感病毒威胁,却不打算打疫苗

孕妇 蔡小姐:“因为会担心,看新闻很多负面的,然后就想说自己注意一点就好了 。”

就是对疫苗不信任,根据统计,孕妇接种率才11%,但已经有16件不良反应,13个人造成流产或死胎,这让一向主张怀孕3个月前不打疫苗的妇产科学会,再度站出来大声疾呼,孕妇应该全面暂缓施打。

妇产科学会理事长 蔡鸿德:“疫苗的不良反应,在最近几个礼拜个数一直在增加,我们学会建议,如果不良反应那么多,我们应该考虑暂缓施打。”

孕妇到底能不能打新流感疫苗?看看两家药厂的说明书,诺华写着,并没有怀孕妇女的资料,国光也坦承,并无对孕妇接种的人体实验报告,但专家还是说,安啦。

台大小儿感染科主任 黄立民:“我们很少拿孕妇做临床实验,说实在的,我们都是用学理去推论,可是学理的推论基本上,目前全世界的专家都认为是站得住脚的 。”

被排在施打顺位第二的孕妇,如今接种率这么低,可见专家的呼吁,准妈咪无法有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